校園短波

◆臺大第十三任校長遴選結果 選出陳文章教授為校長當選人

作者:

◆臺大第十三任校長遴選結果 選出陳文章教授為校長當選人


臺灣大學第13任校長遴選委員會2022年10月7日對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進行投票,選出現任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教授為校長當選人。遴選會將備齊新任校長報部相關文件,請校方呈報教育部聘任。遴選會感謝臺大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協助與支持,讓此次遴選作業得以圓滿完成。


遴選會於2022年3月18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並自4月25日公開徵求臺大第13任校長人選,受理收件至6月27日為止,經遴選會7月8日第二次委員會議進行資格審查及推薦投票,產生9位校長候選人。9月6日再舉行校務會議對個別校長候選人進行推薦投票,計 6 位獲全體校務會議代表 1/3 以上推薦票數,成為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
至9月下旬,遴選委員就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的資歷與治校理念和相關人士進行深入訪談,並安排10月1日及3日逐一與候選人面談。依臺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規定,遴選會應於成立七個月內完成校長遴選,10月7日第三次委員會議,對6位校務會議推薦校長候選人進行投票,選出陳文章教授為校長當選人,教育部於10月21日核定同意聘任新校長。

 

◆專屬學系、自創學位 首屆臺大校學士名單公布


校學士是臺大新推出的學習制度,建立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模式,依照自身的興趣與生涯規劃,由領域專長自訂跨域性、客製化的專屬課表與學位,以靈活運用學校的課程與資源,接軌未來。


第一屆校學士於2022年6月20日至7月7日由共同教育中心受理申請,共計13位同學提出申請,經過校內30餘位相關領域教授審閱指導之下,共有6位同學錄取,領域分別為:藥物合成設計與藥物科學、空間政策與規劃、人機互動、醫療科技管理數據分析領域、資訊科技・性別研究與地方創生,以及國際經貿暨工商心理學。這些領域都充分展現同學跨域探索的廣度與高度。欲進一步了解校學士,請洽共同教育中心廖小姐 分機62545#232
校學士網頁資訊:https://cge.ntu.edu.tw

 

◆臺大「NTU AR校友學習帳戶」二部曲正式推出


臺灣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為活絡校友學習網絡並且縮短產學落差,今年特推動「NTU AR」校友返校學習專案。凡在進修推廣學院官網完成校友驗證者,可享有「免費修讀線上課程」、「精選課程學費優惠」、「隨班附讀學費優惠」、「參加學院舉辦的活動及FB抽獎活動」等多項好康。


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參酌票選意見,迄今已推出「數據時代的商業分析與資料視覺化」、「績效管理再造-管理升級的必經挑戰」、「高階經理人醫療器材創新設計專班」、「唐宋詞的古典美與浪漫情」、「打造企業數位營運DNA-應用場景篇」等十餘門課程,還有企業數位營運與永續發展、農業碳匯及淨零排放等高階研習班。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經完成校友認證的臺大校友修讀精選課程,得享更多學費優惠,歡迎臺大校友返校充電進修。請上「臺大推廣教育網」或電洽(02)2362-0502查詢。「NTU AR校友學習帳戶」官網:https://bit.ly/3eWGlRH